俗世间的烟火

不知名211医学狗

长相思

chapter3

好尴尬好尴尬好尴尬……Kris大脑完全当机,只有这句话在不断刷屏。 下午的军训已经结束了,Kris沉默地跟在William和Wing后面,跟他们并排的还有三两好友,都正交头接耳地聊些什么,笑得欢畅。这种环境下Kris只感觉游离天外,机械地挪动脚步,同手同脚也不自知。

我要直接和William说话吗?该说些什么?要是说错话会不会让William反感?Kris正纠结,前面的William突然加快了步伐,很快走在了众人前面,甚至远远超越。看着径直走开的William,Kris愣了几秒,然后大步赶上去。

William越走越快,到最后几乎是小跑了,Kris不知所以地跟在后面跑,两人就一直保持这种状态回到了教室。 教室里只有寥寥几人,安静得可以听到自己的呼吸声。

Kris想到今天自己的表现,羞耻得想打人。 丢脸到爆了啊!

算了,就这样吧,即使不能接触,能每天看到他就很好。 Kris趴在座位迷迷糊糊地想。


军训后的第二天中午。

William从床上迷迷糊糊地爬起来,同寝室的同学早已走了,偌大房间里只剩他一人,窗外的天灰蒙蒙的,隐约传来淅淅沥沥的雨声。

又下雨了啊,William自言自语。难怪他们走这么早。

门口突然进来一个人。 “诶William你还没走啊,抓紧了,一会雨急了就不好走了。”

Wing冲到自己床前翻翻找找,瞟到愣在床边的William惊讶到。

“啊……我睡过头了。”William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你有雨伞么?没有我捎你。”Wing找到了被自己遗忘在宿舍的作业,准备上教室。

“有啊,你先走吧。”William对他笑笑,转头开始找自己的雨伞。 Wing耸耸肩,跑远了。

“奇怪,我记得我带回来了的啊。”William皱眉,偏偏在这个时候,他找不到自己的雨伞了。

他拿出一个苹果,有点惆怅地走出门外,看着外面的雨丝纷纷扬扬,啃起了苹果。

照这种情况看来,只能跑上教室了。William往走廊尽头的方向张望,各寝室的同学都走光了。 他应该也已经走了吧……William的视线定格在508的门口,摇了摇头。

一想到他,William的脑海里就会自然而然地浮现出那个高高瘦瘦的身影,在第一天报到时傻愣愣地站在他宿舍的门口却又不敢进来;被雨淋成落汤鸡在教室门口偷偷摸摸向里张望;无数次转头看自己却始终没有过来说上一句话;还有昨天军训休息时让他猝不及防的“搭讪”,紧跟着他一路跑回教室……

他很早就注意到了他,可不知如何表达。太小心翼翼,反而疏远了。 听说Kris曾经把Wing认成他,他就对Wing有了兴趣,跟他兴致勃勃地讨论Kris今天怎样,苦恼怎么与他结交。

Wing内心OS:天啊你们才认识几天就发展成了这么错综复杂的感情关系莫非是一见钟情么!兄弟别磨叽了大胆上吧!我看那个家伙也很喜欢你的样子!不过你们互相暗恋把我扯进来干嘛,我也很绝望啊!

他会经常在课前课后看他,把头藏在课本后,或是装作看窗外的风景。 最后一排的位置也挺好的,一眼望去就能看到他的一举一动。

Kris上课时略显呆滞的表情,做作业时在稿纸上演算认真的侧脸,兴奋时抑不住上扬的嘴角和弯弯的眼睛,他都尽收眼底。

他会 捧着脸微笑,在纸上一笔一划写下Kris的名字,那是满满的思念。 不管时间如何流逝,心里眼里都是你。

其实William挺后悔昨天没趁Kris跟他搭话的机会好好聊聊,话出口他才发觉其中的疏离,Kris一脸失望的表情坐到人群的角落,他只能坐在原地看着。 后来他小跑上教室,希望甩开同学,可最终还是错失良机。

William中断了思绪,准备冒雨上教室,这时后面冲出来一个人。

“惨了惨了,睡过头了,要迟到了。”Kris急匆匆地冲出来,差点撞上William。

“William……”Kris没想到这个时候William还没走,下意识想避开,又希望能多看看他,多说几句话,矛盾之下一时语塞,僵在原地。

William眨了眨眼睛,反应过来,习惯性地微笑,有些试探性地说了一句:“你还没走呀?”

“我我我……睡过头了,”Kris对于William主动跟他说话很是欣喜,“你……没带雨伞吗?跟我一起吧?”

他期待地看向William,希望他能同意。 William当然应允,他们一起走下楼梯,表情都有些拘谨,眼里却有按耐不住的激动。

终于是和他走在一起了呢。两人不约而同地想道。

“我刚来的时候就在宿舍看到你啦,只是没敢进去。”

“晚上我在走廊撞见你,光线太暗差点没认出来。”

“好几天了怎么都不来找我玩呀?”

“是你一直在躲我好不好。”

两个男孩朝对方挤挤眼睛,又互相吐舌头。原来 冰天雪地和天雷地火有时只差一点火花的距离,只要点燃那跟引线,就能熊熊燃烧。

他们挤在一把不算大的伞下,谈天说地,眼里闪动着无可言状的兴奋,像一对结识已久的知己,或是亲人,灰蒙蒙的天都因他们的存在放出一丝光彩。

他们早该如此, 只怪情意折磨,造化弄人。 不过还好,终究没有错过彼此。

后来William在书包里找到了他的雨伞,庆幸他没带回宿舍。

Kris庆幸他起床气太重睡过头。

庆幸说上了第一句话。

庆幸心有灵犀的相遇。

不过也许这些都是命中注定呢。不知多少天后的一个中午,他们回想起当初。Kris大大咧咧地对William说,要是错过我你多亏。

William正在折纸,听了这话就赌气般把作品往Kris怀里一丢,Kris急忙接住“我说的是事实嘛……难道你能说对我没点好感什么的……”

William撇了撇嘴,示意他看怀里。 Kris低头看去,一朵纸做的红玫瑰。Rose  for  love。

他有一瞬间的感动。 抬起头对看着他笑得温暖的那个人,轻轻地说,我也爱你。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