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间的烟火

不知名211医学狗

佛本无心(深山)

对不起,我回来了,太累了,只有一点点……

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 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张启山梦见了他的父亲。


张家人,本应无所畏惧。


对不起父亲,我已经尽力了,我终究不是佛,可以抵御一切灾难。




齐铁嘴担忧的看着张启山“那些头发都烧了好几天了,怎么还没醒啊?”

二月红探了探他的脉搏,眉头紧锁“佛爷天生身体虚弱,虽然有一身本领,但是一生病就什么也不是了。”

陈深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茶,面无表情的说“不是天生的,自从那次冬天他受了寒,就落下了病根。”

副官走到他跟前作揖“陈长官,之前多有冒犯,还请原谅。”

陈深笑了“不用这样,我只是一个剃头匠,不是什么长官。在这战争的年代,整天只能窝在地下见不得光,当地下组织,搞革命。”


“我知道张大佛爷是一个爱国者,所以冒险与他合作,共除日寇。我只希望有一天,战争结束,我可以做回我的剃头匠,娶妻生子,继承我的祖传手艺,和平安乐。”




说着说着,陈深不禁摸了摸自己腰间的剃刀。那把剃刀很久了,刀刃处有些生锈,可是却有一种宝刀不老的气质。


“陈长官所言极是。”二月红喝了一口茶“只可惜内子重病在身,我早已不去继承祖辈的事业。”




“或许,有一种药可以救,但是,太稀奇了。”二月红叹了口气。


“是不是鹿活草?”


众人都看向病榻上虚撑着起来的张启山。他轻轻的笑了笑,冷汗徐徐的滑落“前几日,我在报纸上看见了北平新月饭店有鹿活草拍卖。”



“佛爷……”齐铁嘴想去扶他,张启山摆摆手“日期就在下个星期,我们去早些,据说新月饭店的小姐会迎来一个未婚夫。”



“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张启山已经撑不住自己,一下子用力过猛翻下床去。

“佛爷!”


——

二月红拉着丫头到庭院里。

竹影扫阶尘不动,月穿潭底水无痕。

真美。


丫头娇弱的咳了几下,二月红赶紧用大衣把她裹住,然后紧紧的拥抱住她。

丫头娇羞的笑了,笑靥如花。

——

陈深在张启山的床边抽着雪茄,身旁的人儿闭着眼睛,面色如霜。


“别抽了,对身体不好。”张启山平静沙哑的声音传来。

他皱着眉头,但眼睛却不睁开。

陈深一愣,掐灭了烟头,转过身去“你是在关心我?”

张启山不说话,许久才冷冷的从喉咙发出一个“没有。”

陈深心满意足的看着他,眼里满是爱意,张启山,我知道,你的心里早已有了我。

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草一天堂,一叶一如来,一砂一极乐,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静。









佛啊,就算你再冷酷,也逃不过这尘世中的缘,就像彼岸花开在富士山下,让活火山逐渐苏醒。


陈深替他掖了掖被子“睡吧,我出去吹吹风。”


张启山没有理他,眼睛依然闭着。



——


丫头把热腾腾的阳春面放到二月红的八仙桌上“二爷,能不能不随佛爷去了呀?很危险啊。”



二月红摸了摸她柔顺的长发“都依你,你身体不好,我怎么放心得下。”丫头脸一红,俯身坐到二月红腿上,把头依偎在他的肩膀上“哥,谢谢你。”二月红宠溺的看着她,眼里流转着爱与诚。



















评论(2)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