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间的烟火

不知名211医学狗

张启山回忆录

张启山站在那条窄窄的雨巷这头,不为遇见,只为拾捡回忆。古道石桥,青砖黛瓦,那条掩上经纬的路径,能够让任何人迷失方向。假若花香不深,烟雨不浓,又有谁会无故的来到这里?天色昏黄、星辰暗显,身边的一切竟宛如梦中景物,人生也不过虚幻于此,无关你感情多深,终归要向你夺舍,泣涕如雨,口中呢喃:又是一年了……

碧苔三月、风吹柳絮飞。 张启山沉默,他站在陈深墓前,回忆如洪水般袭来。 静默在岸边的石楠,与池水相傍。有那么一些人,在时光中静静地流淌着,比如说你,陈长官。当偶然汇聚,才发现那个相似的自己,于是便不分彼此的去爱,没有天荒地老,只有暮暮朝朝。记得那时,张启山说他像风,因遇见了陈深,而决定盘桓在他身边。可陈深说你张启山像雨,不分时节,总会哽咽一场,因遇见了张启山,却决定失去他自己。所有的言语,竟像誓言,自此开始扎根,他们都祈盼着有一天,那些爱情,能长成参天大数。  这世界没有什么真理,张启山想,唯一的真理,就是爱你吧。爱,没有理由。只是前世的因,今生的果。欠我的,你要归还;欠你的,你要拿去。从不相信什么叫一见钟情,自见到你的阳光的微笑,醉人的眼神,才知道什么叫爱情。

为你心动,为你失眠,为你痴狂,为你消瘦了身影。今生遇见,不再错过,有你的每一天都是晴天。不需海誓山盟,无需甜言蜜语,只愿静静的,看着你,知道你每天都在,过得好好的,就是浪漫的味道。

隔着千山,隔着万水,隔着漫漫的云烟,默默把你守候,一千年,一万年,此心不变。爱缠绵,情缱绻,梦相随,念长久。慢煮流年,轻斟爱情,只为今生与你拼却一醉。

身无彩蝶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灵魂的贴近,只在刹那间燃烧出火焰,四目相对,电光火石,我知道,这是尘世最美的烟火。一个拥抱,一个亲吻,一声浓情软语,便胜却人间无数,你就是我的整个世界。

你是带露的玫瑰,含毒的罂粟,既然无法逃离,就勇敢面对。你是童贞的草地,皎洁的明月,任我驰骋,伴我逍遥。在花里静静吻你,在风里轻轻拥你,紧握你的温暖,怀抱你的妩媚,贴紧你的痴情,静听你的心跳。生命的旋律,为你荡漾;爱情的琴弦,为你弹拨。

与你一起舞蹈,与你一起飞翔,与你一起追逐。雨露,星辰,阳光,都是我对你爱的信号。花开,草长,蝶舞,只为你创造爱的奇迹。在天空中写上对你的思念,在花丛里刻上你的名字,聆听心的呢喃,春天的私语。
想到这里,张启山已泣不成声……
张启山大叹:生命因你璀璨,笑颜因你灿烂,喜欢没有道理,灵感的碰撞,灵肉的交融,再也分不出你我。爱就是狂热,情就是冲动,把你揉进肌肤,直至粉碎,直至一体。闪电划破夜空,烈火灼烧干柴,你燃烧了我,也许今生,我就是扑火的飞蛾,即使毁灭,亦是幸福。你的妩媚,你的妖娆,你的温柔,是我一生走不出的梦乡。
他仍记得,陈深死前那句我爱你,他仍记得他们缠绵时的热情似火,他仍记得自己病时陈深忙忙碌碌的身影……
却只因一场战争,破灭了他们爱情的梦。血,是刺红的,他的心也碎了……
他从怀里拿出匕首,深情款款的看着陈深的遗照,他笑着将刀刺入了自己的心窝。 人生在世,轮回百转,每个人经历的烟雨风尘,也不尽相同,有些际遇,如烟花般绚烂,有些际遇,却是月圆月缺。当所有的缘分里情尽意灭,物是人非,缘随聚散,一切注定劫数。一念缘起,一念缘灭,对与错,是与非,爱无悔,伤无悔,所有的因果都会随风飘散。
end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