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间的烟火

不知名211医学狗

多情

 不待预言熬成相思,践约也会寻息潜入

张启山记住这一世的桃花,是梦回最初的缤纷

花瓣如雨,陈深的眼眸似海,宿命的纠缠海天之间亲吻

辗转花叶纷飞的雨季,迷途把脚步搁浅在此岸与彼岸之间

不待青梅凝成风景,怅然也会催老传说

陈深忘记昨日的失落,是遗失最后的红尘

浪涛如血,张启山的城市似眼,仰望的秋水在山水之间流淌

筑不成欢城的记忆,缄默又一次低低徘徊在来与去的深处

时光像一条青石铺就的巷子,逢一个雨天,巷子里就会如丝如绸飘缈着惆怅的故事,陈深路过的每一处细微的雕饰都会把惆怅如涟漪一样圈圈荡开,不经意推开一间虚掩的门闩,宛如开启一瓶陈年的老酒,扑鼻而来的是他熟悉又久远的醇香。

四年的光阴足够沉淀很多人与事,太多的风刀雪剑让人疲惫又厌倦,真的要途经很多的风景,陈深才会幡然醒悟我佛菩提树下的淡凉,才是人生的真谛。波若从来都是某一刻的偶得,还好,张启山醒来时发现时光还不曾侵袭你我,初初的记忆还能忆起那样一个小插曲,想来最是那朝花夕拾惹人去拍打沉淀的往事,拔开尘封的记忆,一路追寻,欢喜已然在纸间惊艳。

陈深是张启山经年之后偶得的一朵浪花,晶莹温然,在这薄凉的尘寰里,披给朝夕一次优雅的绽放。陈深从来不迷信美丽,所以,张启山从未告诉陈深,再见他时的一笑,再见他时的红衣,更见他浅浅的笑靥,足堪倾国倾城。可是,他又何曾在意过倾了哪处国又倾了谁家的城,每每将心事付予无息,还真不曾见他将哪一枝被他送嫁给东风?

闲时品茶,亦想起陈深也好茶,于是,莫名的思绪开始轻描浅画你纤指捧茶品茗时的闲逸情形,依稀间,能嗅到于一室静谧的空间散发中的茶香。你曾说,富贵又如何,柴门竹篱花下,也未必不是桃源。张启山从来与富贵无缘,还好张启山能有墨字书香,有绿意环身,能在更深的夜推开一窗弯月,长长通向远方,好似胸怀锦锈,就能迎来纷至沓来的欢喜。可世间本残,哪有那么多的欢喜装点在眉间,周身的寒,到底是藏也藏不巧,时而的晦,也是明不明,暗不暗。莫名的梦,做了一场又一场,暗夜拧开灯,好似有什么飘落了下来,仿佛是一场急赴季节的雨一般忧伤,总是不忍心把太多的苦涩与无奈渡入他的世界,留下他无措的言语或不安的
紧张。

爱煞那幅场景,相遇的背景下,张启山拿着酒壶,陈深就站在他身旁,待酒喝完,把壶一扔,把陈深也一脚踹下海。随即,张启山不胜酒力,也浸没在洋洋的大海,因为他知道,回忆是剑,但如果能与相爱的人与世长存, 在浩荡的洋流中缠绵,这一生,已经足矣。

end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