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间的烟火

不知名211医学狗

佛本无心(八)


sorry啦那么久没有写,一来是因为懒,二来应付期末考试。

——

佛本无心,却万爱世人;人皆万心,却独爱自己。

那年三月,莺飞草长。日本人的势力渐渐消退,但纸究竟是包不住火。张启山遭到了嫌疑,尽管在陈深的极力保护下,还是被毕忠良压入了监狱。

“说吧,你还有什么同谋?”苏三省插着手,问被绑在十字架上的男人。

男人不说话,不屑的把脸扭向一边。

“不说话?好,给我打,打得他愿意说为止。”苏三省气得对旁边的军官下命令。

一道道触目惊心的血痕在他的身上出现,旧伤叠新伤,让他不禁哼了一声。他抬起头,凌乱的头发带着嗔怒的眼神。

呵,还真好看呢,难怪陈深那个小赤佬会那么喜欢他。

“停!”苏三省走到他面前,调戏的勾起他的下巴“说,陈深是不是你的同谋。”

张启山把头抬起来,眼光对上了苏三省后面不知道何时来到的毕忠良“麻雀,启山以完成任务,接下来都交给你了。”

苏三省和毕忠良同时一愣。

还是毕忠良先反应过来“老苏……原来是你?”苏三省也马上反应过来,他看了一下毕忠良,又转过头抡起手就往他脸上抡“他妈的,狗汉奸,还敢诬陷老子,看老子今天不打死你。”

白皙的脸上红了一大块,张启山只是笑,不说话。

毕忠良满头黑线“来人,把老苏关起来搜身。”接着他又看向苏三省“放心吧老苏,只要你是清白的,我毕忠良保证你一定会没事。”

苏三省被几个人用手铐拷了起来,他骂骂咧咧的朝毕忠良叫“老毕,没想到你会相信这个狗汉奸的话,我……”

听着苏三省的声音远去,毕忠良才朝后面叹了口气“出来吧,小赤佬。”

陈深这才腥腥地从后面出来。原来,苏三省怎样虐待张启山,都被他看在了眼里,他看着爱人身上一道道的伤痕,心如刀割,泪如泉涌。有好几次他都想冲出来阻止苏三省,可理智把他拉回了原地。

毕忠良看着陈深,“你跟了我那么久,我是相信你的,但是, ”他指了指张启山“你怎么能和共党有关系?你知道我费了多少力气才让组织不把你关进去严刑拷打呢?”

那我宁愿和他一起受苦。陈深想,嘴上却说不出一句话来。他看向张启山,张启山坚定的冲他点点头。

“对不起嘛老毕,我也不知道……”陈深支支吾吾的说出口,毕忠良摇摇头“唉,算了,只要老苏那边查出来了,就没你什么事了。”

“报告长官!”一个小兵火急火燎的冲过来,“我们在苏队长的口袋里找到了共党的指令。”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