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间的烟火

不知名211医学狗

佛本无心(七)生贺文



我生活在佛陀的觉悟里,行走在自己的梦里,我想用这些贝叶经书,做一只船,离开轮回苦海。

“启山……”陈深轻轻的唤道。

“嗯?”张启山的眼睛从公文上抬起来,看着他。

仅是淡淡的一眼,宛若万年的爱恋。

“你伤得那么严重,为什么不好好休息?”陈深将身上的大衣脱下来,披到张启山的身上。

他仿佛感觉到大衣下面的身子抖了一下。

“谢谢。”张启山头也不抬。

还在装呀?

“人们都说,佛靠金装,人靠衣装。你呀,就靠心装。”陈深叹了口气,点燃了一根雪茄。已经是深秋十一,窗外的风徐徐吹了进来,打得百叶窗震震作响,佛爷的笔貌似感受到这寒风的凌冽,抖了一下,竟掉了下来。


张启山看着在桌下悠悠打转的钢笔,竟然发起了呆。

“你怎么了?”陈深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没事。”他低头捡起钢笔,没想到没有拿稳,再一次掉落下来。

陈深弯下腰帮他捡了起来,张启山看着他,脸上布上红晕。


自己到底是怎么了?一句话就能影响你那么久吗?这不是你呀,张启山。


陈深看着他,鼓起勇气,往他羞红的脸蛋上“啵”了一口。“今晚我要给你一个惊喜。”陈深笑嘻嘻的说。

“什么?”张启山看着他,竟没有介意他的轻薄。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陈深哼着小调儿走了出去。

张启山看着人渐渐消失的身影,竟有些期待。

————
晚上,张府大办酒席,原本死气沉沉的佛爷府竟然有了几分生气。老九门个个都过来和张启山道喜“恭喜恭喜佛爷。”

张启山一头雾水,想问清楚副官怎么回事,可是就是连平时听话乖巧的副官也一脸深不可测“佛爷,陈长官会告诉你的。”

八爷掐指一算,“佛爷,这可是一件喜事。”


张启山不明所以,忽然,他看到了一身西装的陈深,俊俏的外貌在五光十色的霓虹下流转。

真好看。

陈深也注意到了他,走过来,轻轻的抱住他“生日快乐,我的佛。”

生日?我从未过过生日。

陈深轻轻的吻着他,现在开始,我就给你过生日,直至终老。

因为呀,

你,


就是我的唯一。



张府外放起了五彩缤纷的烟花,张启山抬头看着烟花。

“好漂亮。”他哭了,晶莹的泪珠从脸颊滑落下来。


陈深替他拭去泪水“烟太大了,不要看,伤眼。”


张启山还是在看,他抱住了陈深“对不起,因为有了你,我才有了心。”


我爱你。

屋外烟花缤纷灿烂,暖了十一月的雪。

生日快乐,我的宝贝。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