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间的烟火

不知名211医学狗

佛本无心(深山)


很短……据说浓缩才是精华,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陈深接受了组织上的命令转移地下共党。

是时候会一下这个“上司”了。

裘德考将热开水徐徐倒入茶壶,金色的毛发,蓝色的眼睛,嘴旁的胡渣微微颤动,显现出一种野心,或许是一种筹谋已久的阴谋“说吧陈先生,有什么事吗?”


“我需要一批最新的武器来对付共产党。”陈深翘着二郎腿,淡淡的抿了一口茶。他眯着眼睛看着裘德考,眼里只有一种捉摸不透的老狐狸气息。



“好,但是你可要小心,不要暴露了我们的身份,就像当年你不小心让张家小少爷跑了一样,我们现在可是中国的友好联谊者。”



“我知道了,谢谢裘德考先生。”






陈深离开的时候,田中凉子侧过身对裘德考说“您不觉得好奇怪吗?”裘德考摇摇头又点点头“中国有一句古话:擒贼先擒王。”


陈深把裘德考给的武器颁发给了地下共党,让他们乔装打扮跟随自己。


毕竟,中国只有步枪。


他忙了好几天,从武汉调兵到长沙。陈深只是略听说了长沙城闹了鬼,来了一辆诡异的火车,而张启山正在调查此事不知所踪。




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倔强,自私的佛。



其实挺可爱的。
——

等到他再次见到张启山时,那人竟是陷入了昏厥,脆弱不堪,似西方的极乐世界陷入了寒冬。副官和八爷扛着他,与日本人周旋。




陈深赶过去杀了几个日本人,裘德考看见了陈深,猫似的眯起眼睛,“都撤了吧。”


很好,陈先生,你已经混入了老九门。




陈深看着毫无生气的人儿,莫名的感到心疼。


他把副官的枪拿过背在自己的身上“你背上他,八爷,请你和我去把马拉过来。”




八爷点头应是,和他一同前去,副官扶着张启山,咬牙切齿的看着陈深渐行渐远逐渐消散的背影“汉奸狗……你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陈深似乎感觉到了佛旁有人在窃窃私语,他没有理会。


年少无知罢了。




把张启山送到二月红府邸时,他看见副官正要把人抱下来,他抢先一步把人抱在怀里。



时隔多年,还是那么轻。


怎么得了?

难道佛真的是要辟谷,而不食人间烟火吗?


张启山,你果真无情。



他再次回过神时二月红已经把人从他的怀里接了过去,走进了内房。



佛,也是会受伤的吗?


他静默的徘徊,与同在屋檐下等待的副官聊了起来。


副官还是一脸的桀骜不驯,轻蔑,漠视。


倒是那个算命的,和他聊的开怀。八爷说,佛爷是因为他的父亲才拼死拼活的保卫祖国。


是啊,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没有孝顺之情,何来爱国情操?


可敬的佛。


副官蹲下来,低着头看着黛绿的地砖,突然冒出一句“其实,佛爷也是脆弱的。”陈深和八爷面面相看,他们何尝不知道?


陈深慢慢的说起了张启山被卖到工厂里的悲惨生活,他长叹三声。



副官低着头,眼睛湿润,在灯光下闪闪发光,八爷用袖子拭去泪水,嘴角抽蓄着。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张启山这个人……

八爷含着泪水慢慢的说“佛爷在古墓里掩护我们先离开,在去古墓之前,我问佛爷为什么要去管这些事,明明长官那边可以派人去管理的,太危险了。”



“佛爷说,我不入地狱, 谁入地狱, 地狱不空, 誓不成佛! ”





















评论(1)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